星域

纯杂食党一个,什么都吃。目前正自己产点小粮啃啃,在努力写同人文,嗯,努力中(´-ι_-`)是个渣渣写手。
咕咕咕咕咕咕咕……

【瑞金】格式化


      有关与自己的脑洞,请看下去,结局嘛,我赌一个红心和小蓝手,你绝对猜不到( ̄y▽ ̄)~*捂嘴偷笑(ps:要是你猜到了,那么……算你厉害。▄█▀█●顺便在线卑微,不管怎么样,请给我一个小红心吧。(T▽T))

      

       人设​严重ooc,抬脚扫人设系列,观看需谨慎(=^▽^=)

 

 







以下是正文:

 

   今天依旧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太阳还是那般的耀眼,向这散发着热气,而缓解这炽热温度的是那轻柔的风。

    

  金的头发与这阳光十分的相称,都是那金黄的让人感到温暖的颜色。他微笑着抬头,看着那连一丝云都没有的蔚蓝天空,并缓缓的晃动他的双脚,仿佛他并不是坐在百层高楼大厦的边缘,而只是在公园的长椅上,欣赏着那平凡却让人感到温馨的场景。

  

  格瑞紧握着的双手在抖动,冒出细少的汗,现示出内心的慌张,他几乎是哀求的眼神看着距离他并不远的少年,嘴巴张着,想说的话都卡在喉咙中,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能不停地重复着“金,不要,回来……金……”突然他感觉脸上有一阵温热的东西划了过去,这才发现,他的眼泪已经控制不住。因为他害怕了,害怕不小心,会永远失去他藏在心间的人   

  

  “呐,格瑞,你为什么要哭呢……”金还是那副笑脸,那副阳光朝气的,仿佛能把所有人感染的笑脸,但是他的人,却是在一点一点的向边缘挪动着。“格瑞,这并不像你呀,我认识的格瑞啊,是在大风大浪面前连面色都不会改一下的呢。”

  

  “金……金就算我求你了,这件事情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为何要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在自己的身上!”不行了,自己会控制不住的,自己会崩溃的,现在的格瑞脑海里只有如此的想法……

  

  “格瑞,为什么说和我没有关系呢?如果不是我,姐姐就不会走了,如果不是我……就算只有姐姐一人,他也能很好的活下去,他应该会活的很开心吧?而不是现在冷冰冰的躺在那湿润的土地中……你说我到底为什么要诞生于这个世界上呢?说不定在当初,被抛弃时 ,我就应该死去,这样也就不用连累姐姐了呢。”

   

  金笑的更加的灿烂,若忽略他那双黯淡无神的蓝色瞳孔,那么是多么甜美的一个笑容。可是下一秒,拥有这个笑容的少年便向下坠去,没有一丝的征兆,甚至格瑞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他所珍视的少年就从自己的面前像一片羽毛一样飘落下去。格瑞的眼前突然一片的血红,他感觉脸上湿润润,颤抖的手摸了一把,拿到自己的眼前,是……是血……

   

 “是你!是你害死了他!”与此同时,一个非常尖利的声音在格瑞的耳边响起,在斥责他,是他害死了金!是自己!

     




   下一秒格瑞便整个人忽然坐了起来,满头大汗,他喘着粗气,赶忙摸了一把自己的脸,并不是血,而是做梦流下的汗,他又将手放在枕头之上,整个枕头已经湿透了,是被他的汗水浸湿的。格瑞按了一下旁边的铃, 便开始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想要缓解一下头疼的状况。

    

   “醒啦,啧,这个枕头怎么都湿了?你到底有没有吃药!话说你想起来你梦中那个金发少年是谁了不?”凯莉一边吐槽这格瑞,一边麻利地帮格瑞换掉了枕头,还将他的药和午餐全部摆在了床头柜上。

   

 “没有……我记不起来,他到底……是谁?这次他死于跳楼……他还一直在埋怨自己,他还提到了……姐姐?不……我有些记不清了。”

   

    格瑞将揉着太阳穴的手放下,并接过药物吞了下去。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呢,他的脑海中总会有一个金发的少年影子,可是自己根本不知道他是谁,只知道他会每晚出现在自己的梦中,会以各种的方法死在自己的面前……在梦中的自己好像知道他的名字的,可是一醒来就会变得模糊,连带着那个少年的脸,唯一记得清楚的就是那一头让人感觉温暖的金发……

  

   “别想太多,好好住院休息,配合治疗,你这种情况睡不常见,但也不是什么不可治愈的病。保持心情乐观,晚一点,那个丑女会过来帮你治疗的。”凯莉在自己带来的笔记本上写下了格瑞的症状,并且安慰了格瑞几句,“而且你已经在这儿住了两年多了,情况不一直在好转吗,至少那么频繁了,放宽,心这个周末,秋会过来一趟带你出去玩,放轻松,有什么事情再按铃,我会马上赶过来的,那么我先走了。”说完以后,凯莉合上了本子,走出了病房,但是在关上病房的那一刹那,凯莉本来笑着的脸一秒暗沉了下来,并且拿起了电话。

  

   “喂,没错,还是相同的问题,估计当时的后遗症有点严重,怎么办。”

  

   “继续观察吧,药不能停,不过可以减少剂量。既然他还记得秋,那么说明他人还是正常的,要开的过多反而会有不好的影响。晚点让安莉洁过去,再给他做一个全身检查。”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一个声音,阴测测的说道,“总有一天要让他彻底忘记才行,否则……”

    

 “啧,行了,我知道了。安莉洁那家伙现在在外面看诊,很快就回来了。也不晓得你到底要干什么?他记得你难道不好吗,金。”

   

   “……是我擅自离开了他……现在我想要回到他的身边,以一个完全全新的身份……所以……凯莉,帮帮我。”金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重新开口,他需要这次的实验成功,他需要格瑞……忘记一切。

   

  “所以,你甚至要连秋的弟弟这个身份都要舍弃掉吗?你有没有想过你姐姐的感受……金!值得吗!什么叫你擅自离开他,明明是他……”

  

    “行了!凯莉,我求求你不要说了!这件事情从头到尾就跟格瑞没有关系!你也知道真正的姐姐……我的姐姐已经……”金激动的大喊着打断了电话另一头的话语,声音中都带着一丝颤抖,他明白,他何尝不是……可是现在的他只剩下格瑞了……

   

    “……行了,我不拦你,我也拦不住,毕竟你可是世界上有名的心理大师,要是哪一天我的记忆被你格式化,那可亏得很,再见。”凯莉挂断了电话,他知道对面的人很难受,可是他从不能理解金为什么要把一切的过错都揽在自己的身上,明明……与他无关的……

 

 




  三年前:

 

  今天依旧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太阳还是那般的大,给予人们温暖。可是就算是太阳,也总会有照射不到的黑暗之处。

  

    “咳咳……金快走!马上离开这里。”

  

    “可是姐姐……你怎么办,不行,我不要离开姐姐。这么隐秘的地方,他们到底是怎么知道的……他们……”

     

    “没有时间了!你知道的,那本书只有你看得懂,他们的目标就是你!姐姐已经跑不动了……双脚都已经废了,答应姐姐,你一定要……”

  

   “找到了!在这里!快!抓住他们!”

  

   “金,跑!”秋听到了后面的声音,一把将自己的弟弟推远,下一秒 ,一颗子弹就贯穿了秋的头,他就保持着那个姿势,永远的长眠了下去。

  

    金愣了一秒,但是他什么话都没有说,转头狂奔离去,但是泪水,却像是绝堤一般涌出,随着他的奔跑被风吹落。金跑着跑着,借助地形的复杂和自己的身手终于离开了那黑暗的地方,太阳照在了他的身上,却再也化不开他心中的阴霾。这里并不安全,他凭借着记忆,紧紧抱住了自己怀中的那本书,来到了一座他是极为熟悉的宅邸。

  

    “金!你怎么在这儿!”凯莉本来坐在花园中喝着茶,而在她惬意享受之时,对讲机中传来的声音,是金的声音。这让他有些奇怪,金现在不正在国外进修吗?为什么会在这里?

  

     “凯莉……凯莉……”金甚至都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整个人趴在了对讲机的旁边,眼上的泪仿佛永远流不干一般,只是一遍一遍的重复凯莉的名字。


       凯莉从未见过这样的金,他认识的从来都是那个只会笑的开朗的人,而不是现在,在他面前像癫痫症犯了一样泪流不止的家伙。

 

     “金你给我振作一点!到底怎么回事!”凯莉忍无可忍将他拖进了房间,叫下人去准备新的衣服。因为金身上的衣服根本不能穿了,到处都是破洞,还有血污的痕迹。

  

     “凯莉……姐姐她……她……走了……走了……我的姐姐她……”金还是断断续续重复着同一句话。凯莉听懂了他讲的意思,却也是不敢置信,秋……死了?怎么可能!秋姐武力值可是一等一的高的,而且如果自己没有猜错,应该是他们家世世代代相传的心理秘书所导致的,这可以格式化人的记忆,甚至是篡改,还能做到很多的事情。一直被一些心术不正的人窥探。但是已经很久没有人知道这种东西了 ,除了金的家族之外应该没有人知道才对……

 

       “金,把来龙去脉给我解释一遍,我们一定能帮秋姐报仇,但首先,我需要知道经过。”

  

      在金断断续续的语句中,凯莉终于整理出了始末,但是他从未想到事情的源头竟然是格瑞……

   

      格瑞从小就生活在金的身边,两家人是世交,但是随着守望一族被人暗杀,只剩下格瑞之后,格瑞便一直住在金家里,金对他更是直言不讳,所有的秘密都与他分享,即使格瑞不擅长说话,但是他是默默的,一直陪伴着金。他知道这本书并不奇怪,毕竟金从小就喜欢着他,而格瑞也在两年前跟金一起公开了恋情,可这竟也是事故的开端。

  

    不知道哪一家竟然趁人不注意将格瑞抓走,并喂以药物加以控制,破坏了格瑞的脑神经,逼迫他说出了一切,并且说出了继承这本书的人是金,才导致这件事情的开始……


        金说完这一切以后什么话都不肯说了,将自己关在了房间里面,无论凯莉怎么的叫他都不肯出来。但也没有办法,知道凯莉处理完了一切,帮秋报完仇以后,带来了一个人,才让好几个月都将自己关路黑暗之中的人有了一丝的表情变化。

 

      “我将格瑞带回来,还有那些家伙,帮秋姐报仇了,他们会过着比死更加残酷的生活。只不过格瑞现在精神出了问题,大概是药物所致,对以前的记忆也很模糊。要不要……出来见他一面……金,别再这样自己关着,你一个心理医师,连自己的问题都不能解决吗?”凯莉也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对房间里的金喊到,毕竟在几个月前,在金把自己关入这个黑房子的那一刻,他就再也没有说过话了……

   

    “……我会出来帮格瑞治疗……并且,将他对我所有的记忆……格式化。”让凯莉没有想到的是房间内真的传出来了声音,但是因为太久不说话,金那本来清爽的嗓音变得沧桑,像生锈了一样,一卡一卡的。但是更让凯莉在意的是金的话。

  

     “对他的记忆格式化……金你到底在想些什么!那么久不说话,一说话就语出惊人,是不是!我真的……”

  

      “凯莉啊……我暂时真的没有办法面对他了……都是因为我。是我害的姐姐走了,害得格瑞精神出了问题……我真的,暂时不想在……”

  

      “不管怎么逃避,你终归是要面对的,现在逃走了,对你来说只不过是一时的轻松,这点道理你都不明白吗!金,我发现我好像不认识你了,以前的那个金呢?以前那个从来不畏惧一切的人呢!”

 

       “凯莉,求求你不要再劝我了……我终归会回来面对他的,面对格瑞的……但不是现在……”

 

      “你!算了……这也是我欠你,你的决定我不干涉,随便你吧。”凯莉本来还是想再说几句,但是他知道面前这个人,就算表面再好说话,内心里还是那一股固执劲,确定的事情绝对不会改变……那么就随他吧……

 






 回到现在:

  

  凯莉继续看着躺在病房里又躺了几个月的格瑞,叹了口气。

  

  “怎么样?”

  

  “还好,有一个月没有做过那个梦了。”

  

  “不错,看来治疗还是有效的,那个丑女最近有学术讨论会到了外国一趟,接下来几个月会换个医生帮你看诊。金,进来吧。”凯莉合上了他正在记录的本子,并且朝门口喊道。

 

   “你好,我是你接下来的主治医生,我叫金。”

  

 




 今天依旧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太阳还是像平常一样闪耀且温暖,并且从窗户照到的这间病房。而金坐在床旁边,阵子在陪格瑞聊天 ,显得的格外的温馨。他们想见面不久却拥有着共同爱好的人一样畅谈着,连平时不怎么说话的格瑞,都已打开了话夹子。

   

     这样就好,以一个新的身份重新陪在格瑞的身边,这样就好,金是那么想着的。

 

        可是不管如何,每个人都是听不到对方心里的话的,因为人类是复杂的,看不穿,猜不。只要有意隐藏,并且长的好就谁也看不出来。

  

        格瑞的嘴角微微上翘,挽出了一抹温柔的弧度。金,既然你想演戏,我会陪着你的,即使装作忘了曾经的一切……只要最后的结果,是让你属于我就行了。








这里是作者有话说 o(*≧▽≦)ツ ~ ┴┴


    这一篇准备了挺久的,毕竟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不过最后还是甜回来了,甜回来啦!


   对于不懂的小伙伴,稍微再解释一下,其实结局就是!

       格瑞并没有将金忘记,一切的一切,包括对凯莉所说的话,都是他的演戏。在当初金将就回来的他治疗之时,他就恢复了一切记忆。他知道金想干什么,他太了解金的思维模式,所以故意配合金的催眠,暗中做了手脚,假装自己记忆格式化成功,并且配合着他演了下去直到金自愿出现在他的面前!


     没错,格瑞才是真正的赢家。那么可爱的你猜到结局了吗?(/≧▽≦)/~┴┴ 


    有什么问题或者是疑问,都可以在评论区或者私信找我哟。若是大家喜欢这种的话,我会多写一点的。ヾ(^▽^*)))那么大家今天早点休息


     

    

    

    

    

    

 

      ​

评论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