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域

纯杂食党一个,什么都吃。目前正自己产点小粮啃啃,在努力写同人文,嗯,努力中(´-ι_-`)是个渣渣写手。
咕咕咕咕咕咕咕……

【all金】不要靠近我54


(T▽T)看了看日历,来上学,不过十天,结果再过个几周就要考试了。满脸问号, 为何过的如此之快?我学了什么?我会了什么?我该怎么做?考试怎么办?啊,我选择死亡。▄█▀█●

   

这一章依旧是为了完善世界观,所以更多的可能是解释的语句,比较难懂。


我会在“最后的作者有话说”中,整理出一段比较简略的解释,大家可以去看那个。


如果还不懂,可以评论区或者私信来问我哟。我随时都欢迎。٩(๑^o^๑)۶

日常说设定

偏旧设金   

金和黑金是分开来的,黑金的名字叫银。​


人设严重崩坏警告(抬脚开始扫人设)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么请看下去吧,如果没有看过前面的可以去合集里找哦。ヾ(✿゚▽゚)








五十四

  

 银笑盈盈的看着面前戒备着自己的人,也并没有在意。开始缓缓讲述起他所知道的,从“黑羽”晶体传输进他脑海里的东西。而他接下来说的将会是颠覆紫堂幻的,从时空管理局从小学到大的所有知识。


    “我会告诉你我所知道的一切,但是提前一点你先回答我。你……是时空管理局的人吧。”

 

   紫堂幻有点奇怪,即使面前的人继承了黑与所有的记忆,知道时空管理局 时空管理者,但是自己从未告诉过他,也从未提起过,为何能看得出呢?而且自己也并没有匹配过晶体,灵魂能量应该跟凡人无异才对。但是,当紫堂幻抬头看着面前的人,他能确定,银说的,并不是疑问句。“对,但是这不妨碍,你把你知道的告诉我吧。”

   

  “当然,因为你对我来说有很大的作用。我会将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而第一步,就是所谓的灵魂能量。关于这一点,灵魂能量并不是不可改变或者触摸的,因为所谓灵魂本就是诞生世界之时从其中分离出来的具有自我意识的碎片而已,当这个碎片慢慢吸收周围的能量所膨胀,就变成了一个灵魂。我现在拥有黑羽的一切记忆,所以我能很明确的告诉你,自我和白洁诞生之时,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多的世界空间,而只有一个整体,一个正在不断变化的整体。”

  

   纵使紫堂幻脑子转的再快,但是现在整个人也懵在了原地。“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有些无法理解……”

  

  “啧……简单来说。就是整个世界在以前是一个整体,并没有那么多的小世界,而你们所谓的灵魂能量,不过就是世界分裂之时,掉落的碎片,形成的自我意识。” 银想了想,尽量能简化的对紫堂幻说明。


    “我也不清楚我和白洁的诞生是为何?这一点我无法解释。但是我能清楚的告诉你,我和白洁都是具有自我意识的晶体,我和白洁的能力相反,他是可以将灵魂能力轮回,从而改变。而我则是可以直接吸收灵魂能力,从而创造。”银想了想,觉得自己可能没有解释清楚,思考了一番,便换了一种形容方式。


     “用你的说法,灵魂能力终有消散的一天,在每个世界寻找不到相同的碎片,这个灵魂就会消散,从来不见。但其实不然,我说过灵魂能力其实就是从世界掉落的具有自我意识的碎片,当一个碎片在各个世界的灵魂能量都已用完,白洁就会将它们回收。你们不是有一个什么晶体世界吗?白洁就是这个晶体世界的母体,你们应该知道,但你知道吗?其实里面所有的晶体,都是每一个人在能量用完以后变回无意识的碎片,回到了白洁的那边。” 

 

    紫堂幻整个人一惊,虽然还不是很理的清楚,但是他注意到了至关重要的一点。“你是说,那个晶体世界中的每一个晶体,都是一个灵魂能量消耗光而回归的人?”

   

 “没错,可以那么理解。这是白洁的能力,他可以从宇宙中吸食能量补充那些晶体。我记得你们时空管理局每个人到特定的时间都会去一趟而匹配吧。其实你们匹配的就是你们自己灵魂能量的本体,你们不能说是匹配,而是融合。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融合自己的本体的,如果匹配率过低,晶体就算能与你们融合,灵魂消散完以后也不能回到白洁的晶体世界,也就是说你们会彻彻底底的死亡。”

  

    银说到这儿诡异的笑了一下,他看着紫堂幻缓缓地说出了那几个字。“也就是说,时空管理者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以真正的生命为前提的代价,匹配率过低的人,进入晶体世界,不过只是在找死,这是一场赌博,以生死为筹码的赌博。关于这一点,你们的最高机构即使还没有完全明白,但也应该有所发觉,匹配率过低的人大部分根本不是因为任务死亡,他们也没有长生的灵魂,他们只是以自身在做一个实验品而已,这就是你所追寻的真相之一。”

  

   “那匹配率高的人会怎么样!”紫堂幻急了 ,就算还没有完全理解透彻,但是他也明白了一些事情,那如果真的是这样,自己的哥哥……

  

  “你放心,只要匹配率在60%以上,就算灵魂能量消耗完或者突发死亡,他还是会回到晶体世界,进行修养补充能量。都完成之后它又是一个新的灵魂。但是匹配率在60%以下的,那除了死,没有其他的办法。”银很平静地说出了这番话,毕竟对于他来说,死亡这种东西太过平常。

   

     听到这句话,紫堂幻到是松了一口气,紧握的手终于也放松了下来。大哥的匹配率在85%,照那么说应该会没有事情。而今就算灵魂消散无法补救,他至少还活着,等能量体充满他又能恢复。可是下一秒,他的希望却被打碎。

   

     “不过如果你是担心房间里的那个金发的小子,那么抱歉,我也无能为力,因为他并没有晶体本源。”银很明显的能感受到面前的人从一种放松的状态又变回了慌张,看得出里面的人对他非常的重要,不过确实,对于这件事情,他并没有什么办法。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不是说……”

  

   “你听我说完。我说过,在我和白洁诞生之时,整个世界还是一个整体,并没有分裂,并没有那么多个小世界,也不会存在,你现在所认知的每个世界都会有一样灵魂存在的这一说。但在整个世界诞生的时候根本不稳定,而掉落的具有自我意识的碎片也越来越多,导致整个世界崩塌,开始分裂。你们最初的时空管理者,其实是我和白洁所在灵魂碎片之中挑选而来。用来维护每一个碎片世界。而因诞生之初的灵魂能力过于的强大 ,所以我们强行把它们分散,关进了各个小世界中,再加上几百年的维护,再变成了你们现在所熟知的世界。一直平稳到现在。”

  

    “这一切跟金又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会没有……”紫堂幻不能接受金会真正消散的事实,他朝着面前的人喊到,却一瞬间顿住了,难道……

 

   “看来你已经察觉到什么了,我说过吧,当时空管理者与自身本体的晶体匹配率过低,灵魂能量也会大大的消散。而在里面躺着的那位,正是之前从时空管理局逃出来的人的后代,他并不是从世界的晶体中出现的灵魂能量,而是以他的祖先用自己的能量所强行诞生的,没有晶体的灵魂碎片。而且不瞒你说,这个叫金的人身体里有两股这样子的能量,另一股应该是他的姐姐。他的姐姐是六年前来过这的,虽然我不是很确定,但是那个女人好像发现了什么,回去之后就把自己的灵魂能量度到了金的身体里,延续他的生命。没有晶体所支撑的灵魂能量,终究会消散于这世间,所以我说,那个人没办法救。”

 

    银看着面前的人,一点一点地失去了血色,最后直接瘫坐在了地上。紫堂幻再也控制不住,他抱住自己的头,脸上传过了一丝温热的感觉,在慢慢的滑落。金会消失,而自己救不了他,自己没有办法……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自己怎么就那么没用呢?自己怎么会……

 

    “我说的只是一般人没有办法了,而你,还有一个方法。”银有些嗤笑的看着面前的人,一个为爱而困的家伙,什么险都会愿意冒的。果不其然,下一秒,紫堂幻像是活过来了一样,盯着银,希望他的嘴里能说出什么这种好事情。

 

   “就是你和“黑羽”匹配。”





这里是作者有话说(/≧▽≦)/~┴┴ 


     真的,我发誓我写完就去睡觉,(T▽T)


     这里是这章的世界观解释,我会尽量的解释的,让人看得懂。文章看不懂的可以看这里。٩(๑^o^๑)۶


       第一点:关于晶体的设定

    这一点我在第40章,丹尼尔的自述中有大致的讲解。前面的一些小的设定可以去看那里,然后之后设定是这样的。“黑羽”和“白洁”是世界诞生之初时一起诞生的两个晶体。“白洁”设定像一个充电宝,而那一些晶体,其实就是我们所谓的灵魂能量的本体。当灵魂能量消耗完以后,会回到白洁那边,进行能量的补充。补充完以后会继续回到世界之中。

     至于黑羽的设定,银,紫堂幻和黑羽的设定我会在下一章解释。



     第二点:关于灵魂的设定

      和上面所说的基本相同,灵魂其实是世界诞生之初不稳定所掉下来的具有自我意识的碎片。 

    “白洁”和“黑羽”诞生的时候也具有自我意识。他们选择了一些比较强大的灵魂作为时空管理者,管理因为灵魂过于多而崩溃的世界,让那些碎片世界都成为一个个小的世界 ,形成一个体系。

       而每个世界消亡之时的能量,也会回到白洁那里,补充完以能量之后,会诞生一个新的世界。

         跟刚开始诞生并不稳定的世界一样,如果世界中存在于过于强大的灵魂能量,可能会导致这个小世界崩溃。这个是解释第14章,关于金他们三个过于强大的灵魂,导致世界崩溃的原因。


     

     第三点:关于时空管理者与晶体融合。

        在之前的设定说过,时空管理者到一定的年龄,会进入晶体世界,寻找自己适合的晶体从而融合。其实,每个人只是与自己灵魂的本体融合,之所以会得到能力,是因为融合之后他们就成为了一个完整的存在。

       而这个是有问题的。匹配率在60%以上,就不会有什么事情,不仅能稳固自己的灵魂不消散。就算死亡,也会回归晶体世界之中。

     但是匹配率在60%以下的,融合之后,灵魂能力会消散的更快。并且死亡之后也不会回归晶体世界,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




    好啦,以上是本章大概的解释内容。我知道还是有点多啦,不过已经是我能解释最简洁的方法了。这一章是主要解释白洁的能力。而黑羽的能力会在下一张告诉你们哒。还是和这次一样,我会在后面有一个简略的解释。


    如果还是看不明白可以来问我,我这里随时欢迎。评论和私信看到我都会回的。那么大家晚安。

     

      

    ​

评论(41)

热度(5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